星期五, 一月 05, 2007

鱿鱼煎饼

刚来澳洲的那一个学期我居然每天炒菜做饭,后来就变成了懒人,不是一直靠方便食品充饥,就是一次做一大锅东西吃一个星期。现在又有所变化,我变成了那种一般不做饭,一做就做大餐的那种人,而且基本上是花一个晚上查资料,第二天就买材料,然后花相当长的功夫做准备,最后才做出来,然后这一天就过完了。

由于本人对原料的要求很高,所以鱼呀,排骨呀什么的我都是当天吃当天买;所以每次做鱼汤,排骨汤,牛尾汤,豆皮还有这次的韩国风味的鱿鱼煎饼都耗去了我基本上一天的时间。

以下是成品:



味道还不错,下次做真正的“煎饼”,那种一整张煎饼而不是这种一个一个的小煎饼。

做法很简单,就是切东西得切很久,而且我的面糊调了好几次才调好,这个图片说的很清楚,我就是从这里学的。面不用调得很浓,因为无论多么浓也不能把半成品捏成一个球的,就戴着手套抓一坨放在锅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