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2, 2007

Before Sunset



昨天终于看了这部听说n久但就是不想看的片子,说起来还真久远,2004年底坐澳航的时候飞机上就提供了这部片子看,当时觉得大概就是什么一般般的欧洲风格的爱情片,女演员没见过,每次换到这个台都只是看到男女主人公在谈话,觉得这部片没什么情节就没有看。 如果不是表哥主动要我看,估计就是有人把碟买给我,我都不会看。

片子真的非常的特别:大量运用长镜头;演员少得可怜,其实就只有男女主角;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情节,全部都是对话;服装也不用换,因为就是几个小时里所发生的事;地点也就是巴黎的普通街道和女主角的家;原声带大部分都是女演员自写自唱,简直比任何一部独立电影的成本都低。(当然排除演员的片酬,估计也不怎么贵)

就由于片子是这种形式,所以片子对剧本的要求特别高,虽然两个人似乎就是漫无边际的聊天,但是谈话内容却能吸引人一直聆听这77分钟,台词是肯定不错的。既然整部片子就是对话,那作为灵魂的台词透露太多片子就没意思了,大家自己看吧。

演员选得太好了,尤其是女演员,算不上大美女但法国女人的特有气质跟片子风格非常配,唱的歌曲也都很欧洲。

片子是一部好片子,不是会登上某排行榜的经典片,但却是可以解除看太多商业片带来的疲倦感的爱情小品,确切的说这部片都不一定能成为爱情片。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TNND, 老娘又N+1次的分手了, 而且还是在极具讽刺的情人节里, 搞笑死了, 分手过程简直不亚于喜剧, 有空说你听听,不过想你最近应该在国内玩的很happy, 就替我多吃点啊!!

怪羊 说...

你还是要好好过日子呀,不管怎样一定要吃好。我是很high,但是昨天考雅思昨天之前因为雅思都不能很尽兴的玩今天很开心的逛街买了一大堆东西,结果居然回家发现少了一样,全家翻白眼,亏呀!!!!!!!!

怪羊 说...

对了,跟你gmail邮箱发了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