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29, 2006

搬家好累....

最近家里网络出了一点问题,一直没有机会给blog搬家,想用各种高科技的办法搬但是没有成功,毕竟提供搬家服务的目前只有blogbus,最后我只好愚公移山了。一统计我居然有89篇日志,一个个的复制粘贴,把用鼠标的功夫练出来了。看到以前自己写的有些很幼稚的东西,有点不好意思放在上面,但是也不想删,毕竟当时的心境就是那样,这也是一种过程。很令人伤心的就是评论我没办法搬,如果一个一个粘贴太做作了,要不然我豁出去都粘贴一遍算了。

新的blog是google买下的一个服务,我“看房”好长时间,衡量利弊后才决定用这个网站的。由于最近家里的网刚刚恢复,我又忙着“搬家”,新的网站还没有开始装修,只是随便选了一个模板,以后再慢慢来。

搬家的原因是因为好友用blogbus搬家,让我也萌生了离开“美少女”的想法(很好笑的是,我每次用拼音加加打msn,打出来的中文都是“美少女”),我更喜欢google,也厌倦了电脑里所有微软的东西。我浏览网页用FireFox,聊天用trillian,管理图片用google的Picasa,写日志用google收购的Blogger,很想把邮箱也变成只用Gmail,但这个世界上的人是被微软包围着的,让大家都转向google,apple等一些公司的产品还需要一段时间。



前几天忘了设置好留言选项,现在留言没有权限了,欢迎大家留言。另外推荐给大家一个很好用的国外相册-----Zoto 。由于中国用户的增加,现在网站已经有中文版的了。相册有2G很够用,不过国内的人访问速度应该比不上我这边的速度,用来配合贴日志图片是很方便了。据说是一个比flickr更好用的相册,很多人写日志都用flickr的,我没用过它,但是zoto的确很方便。想了解更详细信息到这个地方看,我就是从这里看到zoto的:米波的图片与网站

需要注意的是你电脑里图片名称和它的地址必须是英文或数字的,比如D:\Other\All Pictures\Blog\1.jpg ,否则它就会提示文件无效。上传的时候把文件往里拖就行了,不用急着分类,上传后可以再加tag。

另外提醒大家在国内的时候只能用这个国内专用地址访问我的blog:原因我说过,blogger这个服务不对敏感词汇进行过滤,所以国内的防火墙把“blogspot.com”这个域名给封了。

改天再介绍介绍我提到的那些软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