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31, 2006

凌晨大战“落雪”

我这个曾经的“中病毒专业户”在接触网络以后,赶着潮流中了好几次流行病毒,最严重的一次就是蠕虫冲击波病毒,电脑完全无法进行任何操作,只好挥泪重装电脑,其它的病毒自从在有了卡巴斯基以后就变得很好解决了。再就是有一次中了间谍程序,强行删除病毒后,电脑突然完全无法上网,只好用Rachel电脑查资料,终于找到修复软件解决了问题,原来这个程序修改了网络设置,删掉它后就会直接影响到上网,还得用一个叫WinsockxpFix.exe的程序修复才可以。曾经在吃晚饭的时候扫毒,为了在厅里能听见电脑有没有中毒把音响开到最大,结果一家人吃饭吃得开开心心的时候听到房里传来卡巴斯基特有的恐怖的找到病毒的警告声,由于中病毒不少电脑还不停的叫,还把父母给吓着了,从此它找到病毒的声音成了我恶梦。以后每次杀毒都把电脑变成静音,我实在是没有那个心理准备听到那个声音,说实在的软件开发商选择这个音效也很无奈,因为是中毒不可能用可爱的动听的音效,但是做的太恐怖又会吓着人,所以还是静音是王道。

最近几天电脑频繁出现浏览网页的时候死机,电脑频繁提示内存不够,D盘又出现一个没见过的pagefile.exe指向Dos快捷方式文件,脑海里第一个感觉-----中毒了。结果查是查到了,怎么也杀不了,病毒文件WINLOGON.EXE(全部大写)在进程可以看到,超级兔子显示文件属性是“只读,隐藏”,所以我无论如何都看不到它,哪怕知道文件目录。最后还是在网上找到了解决办法,原来这个病毒叫“落雪”,还真会起名字,据说是专盗传奇账号的木马,真是无奈-----我都不玩传奇,感染我干吗呀!

大战它到凌晨,终于解决了。这个病毒还挺火的,如果跟我有一样情况的朋友,可以看这个帖子,介绍的很详细,我就是这么解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