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3, 2006

Cinde-f**king-rella


昨天,应该说是今天凌晨看完了Pretty Woman,真的是一部很老的片,但是当初是太早以前看的,情节完全不记得了,而且碟店里租金便宜的都是有点老的片子。我不得不惊叹Julia Roberts的美和Richard Gere的帅气,也佩服只有美国人能够把灰姑娘的情节套在一个妓女和一个钻石王老五身上,我实在是找不到其他文雅的中文词来形容Vivian的职业。还好她是一个新手,所以荧幕上的她只是一个举止略显粗俗,穿衣裸露的女人,再加上她性格直爽,天性善良,所以观众并不会抵制剧中两人情感。

Julia Roberts的身材真的很好,不管是哪种打扮;而Richard Gere也特别有绅士风度,具备童话故事里王子应有的各种素质,我很喜欢他看Vivian的那种很温暖很认真的眼神,我曾经以为像他这种“情场老手”“花花公子”长相的人很难演出真诚的眼神,但事实证明我脑海里真的想不到还有谁比他更适合这个角色了。片子里的人对Vivian 态度和眼神的变化让我想了很多,我以为宾馆里的工作人员也是那种很势利的人,但看来第一眼以貌取人也没什么不对,毕竟他们后来并不是因为Vivian换了打扮而对她好的。最解恨的莫过于后来Vivian一个人手里拎了一大堆顶级名牌的袋子走进那个高级服装店,告诉她们自己就是前一天被她们以貌取人赶出来的人,并且说她们犯了“Big mistake,Huge!”时看到她们不可思议的眼神和满怀懊恼的样子了。Edward就说过,“They never nice to the customers,they are nice to the credit card.”

最后还是一样的结局:灰姑娘跟王子在一起了。好友问为什么有这么多灰姑娘情节的电影,我跟她说因为灰姑娘是永恒的主题,因为大部分人出生是都不是公主,所以几乎每个女生都想成为灰姑娘,只要是灰姑娘的故事就会有一定的票房保证。片中Vivian跟好友讲自己不相信自己那么幸运,不信真的有灰姑娘存在,要好友说出一个现实生活中灰姑娘的名字,结果她好友想了半天终于说有一个,就是那个叫Cinde-f**king-rella的人,这一段还挺好笑的。还是那个好友,问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女生真的会有童话故事一样的爱情,我真不知道怎么说,我说也有这个可能,但是很难。毕竟现实是现实,偶像剧也是用来打发时间的,用来满足人们对现实的幻想的,不是真实历史纪录片。

也许有人看多了这种片会觉得自己不用多漂亮,不用变出色,有好的性格就可以了,可以保留自己的个性。但其实看看每个灰姑娘故事的演员,哪个不是美女?而且剧本的话,人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要不然那么多烂片,烂连续剧是怎么出来的!

所以,如果你要我说一个灰姑娘的名字,那我也会说:就是那个Cinde-f**king-rella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妳好﹗

我喜歡妳的文字和某些看法都和我蠻像的。

怪羊 说...

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