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1, 2006

Sabrina



很早在网上看到过有人发布过Harrison Ford专辑的电影,当时就发现了这么一部他演的爱情片,好奇地下下来了,但是后来就是在看之前把它给删了。上个星期在碟店里逛的时候再次看到这个封面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把它从架子上拿下了,因为我租了很多恐怖片,喜剧片,还需要几部爱情片调剂一下。

看了以后觉得Sabrina真的是一部不错的片子,我曾经因为《亡命天涯The Fugitive》《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印第安娜琼斯Indiana Jones系列》等片对他印象特别好,觉得跟Bruce Willis一样有男人味。女主角可能大家看着眼熟但说不出名字,说实在我也跟她不太熟,但是说起《秋日传奇/燃情岁月The Legend of Fall》没人不记得那个女主角吧,就是她!!!

片子感觉很优雅,虽然绝大部分场景在美国,但是片子却有一种欧洲的感觉,不是场景,而是配乐和整个氛围的作用。我主页现在放的就是片中的音乐,是Sting的Moonlight,怎么听都有一种巴黎的感觉,曲调配上Sting低沉的声音感觉特别优雅。片子氛围真的很美,不知道怎么形容,总之是一部很美的片子,不知道算不算小资。片中女主角Sabrina从巴黎回来后,从那个乱发的爱慕别墅主人儿子David的“司机的女儿”变成了一位充满了女人味的优雅女士,终于美梦成真的在David的邀请下进入了那个她以前只能在树上欣赏的高级party,对于David来说她特别,但其实也只是一个他生命中又一段短暂罗曼史的女主人翁;但对于Sabrina来说,她的大半辈子都在爱她,而David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存在,不知道每次他参加的party她都会爬到树上远远的看,看着他身边不停的变换女伴,不变的是他,不变的是把酒杯插进西服后跟女伴约在同一个地方,在同一首曲子的陪伴下跟女伴跳舞,亲吻......

后来Linus(Harrison ford)在房间里对着已经订婚的David提起以前他所观察到的Sabrina爱慕David的一些行为时,我莫名的被感动的掉了眼泪,说不出来的感觉,庆幸Sabrina终于在这么多年后能成为David的女伴,感动于以前她默默的爱慕这么一个人但他却从没注意过她,此时的Sabrina正心情复杂的在那个特殊的地方等着David,虽然她内心充满了喜悦,但同时也不知所措;我感动于Sabrina的那份长久情感,惊喜于Linus的细心,无奈于David的不成熟。

片子中文翻译为《情归巴黎》,但其实巴黎的场景很少,妙就妙在即使这样,看了这部片子的人还是都会很自然的憧憬巴黎的生活,片中不经意的镜头和人物台词赋予了巴黎很多诗意。看了以后觉得Harrison Ford真的太有魅力了,最近真的发现好莱坞这些明星比那些小毛孩偶像有味道多了:Jonny DeppRichard GereBruce WillisSean ConneryHarrison Ford.......

还是那句话,大家找机会看看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做一下试验,看能不能留言。

匿名 说...

真是刁角啊!! 版面不错,可惜中国开的太不方便了,我还是舍弃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