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9, 2006

听天由命

终于考完了,考试结果不知道,只有纯粹听天由命。

对专业问题又思考了很多,以前也说过都走上这一条不归路就只能走到底了,然后我会重新选择我的路 。我以前的人生一直在做我不感兴趣的事,我不想一生都只做我不感兴趣的事,至少要尝试寻找和体验自己喜欢的事,反正我还年轻。

以前看过一句话说看一个人快不快乐,就要看他每天起床后那一瞬间的表情。当时觉得很扯,喜欢睡懒觉的人肯定都是一副很不爽的表情,很难想象一个人笑容满面地被闹钟闹醒。但现在琢磨一下也觉得有道理,我虽然总能在生活中找到令我开心的因素,但整体来讲我是对我的现状很不满的:被闹醒去上学的时候很无奈,学的都是我不喜欢也不擅长的东西;被闹醒去打工的时候也很不情愿;跟人提起自己学的专业时全是无奈的心情,学习的唯一动力就是为了不学这个专业,早点毕业早点了事和不挂科。

有的人对专业,工作没有明显的喜好,所以会觉得我想这么多完全是神经病,以后的工作赚的钱多不就得了,觉得人要现实。但我也不认为对事物有明显的喜好是一种不幸,至少这样的人会比较有激情,人生会更丰富。我最近有一些对我的理想生活的设想:有一份收入不错的我喜欢的工作,忙一点没关系,但是要有时间提供给我在空闲的时间学一些我感兴趣的技能(烹饪等),毕竟我不是一个很物质的人。

曾经跟朋友开完笑说我这个人物质要求不高,没有化妆的习惯,购物品牌Paul Frank这个档就够了,不像大多数女生都会对Gucci,LV,CD趋之若鹜;虽然爱吃,但是白开水我也可以喝得很开心,对小吃偏爱,不会讲究要去高级餐厅;住的地方不要太豪华,别墅给我我都不要,只要一般的有保安系统的公寓就行了;娱乐方面来讲,高尔夫那些奢侈的东西更是跟我无关,偶尔在周边城市旅游就够了....... 这么看来我在澳洲更容易过上这种生活,而且说实话这个地方真的不错,对一个在国内长大并且呆了19年之久的人来说,能够在两年时间内对一个国家产生这种好感那就说明这个地方是真的不错了。

乱七八糟说了这么多总结下来就是:
  1. 我考试感觉不好
  2. 我从骨头里不喜欢这个专业
  3. 我不满我的现状
  4. 我喜欢澳洲这个靠能力过日子的地方
最后说一句,虽然有很多让我不爽的事情,但是请各位亲友不要担心我会吵着换专业或是转学校,我是定期会在这方面发一顿牢骚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