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4, 2006

卑劣的街头



其实看片名,黑帮题材再看海报就已经知道赵仁成活不了,既然是黑帮片就不可能“happy ending”所以情节都没有让我吃惊的地方。我看的黑帮片也不算多,远比不上我看的喜剧片爱情片探案片多,由于黑帮片的特殊性所以很多地方能用常理来推定,所以黑帮片的套路其实不是套路,而是常理。

有黑帮,就有大哥小弟,有争权夺势,有打斗,有兄弟情,有背叛,也有那注定无法圆满的爱情。如果讲的是某人的奋斗史的话,往往最后发生在这个人身上的事就是他曾经对别人的做的事,他杀的大哥死得多惨他就会死得有过之而不及;身边总会有看上去很忠心的人背叛自己;爱情更是无法修成正果。

我一直很欣赏韩国影片的一点就是无论多帅的演员根据角色需要都可以做出很掉形象,很猥亵的表演,这些可能都是一些对影片情节没有影响的细节,但就会让人感觉这些细节很符合人物形象,很自然,像《老男孩》里崔岷植最后自己剪掉自己的舌头,然后装狗完全抛开个人尊严求人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个演员演得太好了,太敬业了;这部片很多细节也是,不细说了。

片子的打斗片断很真,没有刻意艺术化的摄影角度,演员更没有潇洒pose,虽然赵仁成几乎每次都打赢了但我觉得很多场面看得很狼狈。其实想想也是,武功再高打起群架来都杀红了眼,形势紧急起来怎么狠怎么打,怕是连策略都没有就是看到对方的人就打,不可能打得那么帅的,而且是越打越狠的。里面那几个看上去很瘦的小混混也说了,打架不是靠力气,是要靠狠劲的。98%的动作片里敌人都是一个一个的上的,或者很配合的正好前后一个,总之就是要营造武打效果,这是动作片;其实真实打群架应该就是一个“乱”字,能不打着自己人就不错了。

看这个片子的时候最讨厌的不是那个背叛他的兄弟,而是他那个所谓的导演好朋友,从头到尾都是在他利用炳斗(赵仁成)。虽然黑道这条路走下去,炳斗也是凶多吉少,但炳斗的死就是他造成的,人家不忍心杀他,他居然还跟别人勾结在一起谋害炳斗。没大脑的人,知道了黑帮的秘密就凶多吉少,拍成片子更是引火上身,最后为了保命为了虚荣出卖朋友,他以后走的顺的话就是一个傀儡,有一点不顺的话照样死路一条。

炳斗这种人就不适合当黑帮,心肠太软,不够狠,对身边的人没有戒心。如果把黑帮算作一种职业的话,那么这个世界就有两种最不适合有家人,最需要亡命徒的职业,一个是黑帮,一个是警察。两种职业所处的环境都太危险,要做到能放开做事就不能有牵绊,不能有除了自己以外能被别人抓住成为弱点的地方,如果有的话身边的人和自己都会有生命危险。虽然职业压力大有家人的支持会比较好,但如果是我的话,心理压力会更大的。

赵仁成演技不错,挺敬业的,发现他要是流眼泪的话真的很有效果,就会让你觉得他真的很痛苦,有点震撼。其实我夸过很多人演技好,真不知道平时那么多演技奖项都是怎么评选出来的,明明很多人演技都很好,无法一分高低呀。

片子其实也没什么惊喜,毕竟亚洲国家拍黑帮片也算是绝活了,最后感叹一句------赵仁成太帅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咩咩啊~! 我最近郁闷啊~论文一篇接一篇,作业压死人啊~!
而且这里冷死,吃的品种也少,好羡慕你啊,夏天还可以吃着豆皮,我都快欠死拉~!

怪羊 说...

你到底什么专业呀,会计不会有那么多论文的呀!

吃的东西不多,那你只好学做西餐了,本地人吃什么你就吃什么了,好好照顾自己了。

知道你又忙又郁闷,我会尽快联系你的。

匿名 说...

我倒...我哪知道本地人吃什么啊?!我还想钻进谁家看看呢~
成天就看他们买土豆土豆土豆!!吃S他们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