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18, 2006

CSI



最近狂看CSI---犯罪现场调查,当初听说这个美剧的时候就知道绝对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苦于没有人有它的碟,光看电视没头没尾而且专业词汇听不懂,就一直没看。现在终于能看了,虽然基本上每集都是独立的案件,但是还是让人想不停的看下去。

可惜第一季字幕翻译太烂,“nice work(干得好)”居然翻译成“耐斯工作组”,这也太扯了,只好硬着头皮边练听力边查字典,也算是都看懂了,幸亏后面几季翻译变好了,要不然我真有给那个翻译小组写投诉信的冲动了。

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就天天看一部美剧叫《辩护律师》,也是一个一个的案子,当时真觉得特别好看,现在看来我从小就对推理,犯罪题材的东西感兴趣。看CSI的时候真觉得没什么罪犯他们抓不到了,人还是不要犯罪呀。不过冷静下来一分析,看上去他们的证据确凿推理正确,但要破那个案子还是有很大的偶然性存在的,不是每个人身上都会那些特殊的东西可以鉴定身份的或者缩小怀疑范围的。

当初电视播《鉴证实录》的时候还听说班上有女生不敢看,这个CSI可比那个要更纪实,而且有一些解剖的场面,可我真的觉得又不恐怖又不血腥,边吃意大利匹萨边看都没感觉,看来真的是这类题材的看太多了,都没感觉了。早期看血腥的爆炸的会被吓到,中期看这些会惊讶于化妆等各方面制作的精细,后来慢慢习惯这些场面,到最后已经可以开始评价制作方的制作水平了。

虽然各种连续剧都有套路,但是像这种犯罪题材的有不同犯罪动机和作案手法的美剧,我还是会毫不疲倦地一直看下去的,争取尽快追上最新的进度。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还忘了说,因为我喜欢,我们一起看,才会有这样的结果。别忘了将看完的带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