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8, 2006

Happy Feet

今年圣诞节也没什么特别,圣诞节那天就只看了Happy Feet这部片,片子真的是很适合圣诞的时候看。悉尼不下雪,看看冰上的可爱小企鹅可以让人在将近两个小时里感觉是在冬季 ,再加上是卡通歌舞片,看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基本上大家公认和人类最相似的就是大猩猩了,去动物园玩那次大猩猩的人气最旺了,大家都带着无奈+好笑的心情看那几只大猩猩做各种人类才有的表情,感叹它们怎么那么像人类;但其实从航拍的角度看,企鹅才跟人类最像,尤其是当一大群企鹅集中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就像穿着燕尾服的人在集会。再加上它们是站立的姿态,昂首挺胸更让它们有一种贵族的气质。由于它们身姿跟人很接近,所以做成动画时人类各种舞姿它们都可以完美模仿,虽然跳舞场面很多,但我还是最喜欢上音乐课时第一只小胖企鹅唱rap时跳的舞,实在是太可爱了!!!它跳舞的片断可以在这个预告片里看到, 这个是下载地址。

除了不同的舞姿的喜剧效果,很多笑料来自企鹅的不同口音,好友对意大利口音情有独钟,基本上是那几只外来企鹅一说话她就笑,而我则是无法抵御美国黑人口音,看着那些企鹅操着各种搞笑的口音同时配上人性化的动作真的很搞笑。

片子情节不须多说,就是结尾的时候很令人兴奋得感动,但令我一开始激动的不是最后所有的企鹅一起跳给人类看的场面,而是在动物园里mumble跳给小女孩看,然后小女孩开心的叫来她妈妈,最后所有的人都兴奋地观看mumble跳踢踏舞的场面。让我觉得mumble这次真的感觉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没有任何人提出反对意见,我都为他感到开心。片子还有一点特别就是后面将动画和真人合在了一起,但由于企鹅本身做得很逼真,所以动画跟真人在一起很和谐。

看的时候真的觉得很遗憾,以为mumble会一直那么小那么可爱,没想到他那么快就长大了,真的很希望他一直就是那只小企鹅的样子,加上配的音也很可爱,如果他一直就是那只小企鹅的话估计电影放完全影院的人都要抓狂了。

虽然小企鹅可爱得让人抓狂,但是造型上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只了---- Lovelace,圆滚滚的,发型够搞笑。



最搞笑的就是以下这张图,Lovelace从人类那里捡来了一个塑料圈套在自己脖子上,结果由于暴饮暴食变胖后脖子卡在塑料圈里,呼吸困难,说话都喘气。最后不得不带领Mumble他们去他拿到塑料圈的地方去解决这个问题。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减肥,但是大概他也觉得减肥不容易吧,所以只好另寻它法。


以上图片来自www.imdb.com

推荐大家去看看,并且耐心看完片尾,一般像这种片子我都是电影院里最后几个离席的,因为字幕放完了一般还会有笑料,这部片也是:Lovelace最后跳完舞,大叹一口气然后呻吟着躺在地上休息,果然该减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