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8, 2006

Boxing Day 恶梦

这次是我第二次在Boxing Day出去购物,圣诞以后的打折果然恐怖,半价的东西一大堆,还有很多东西便宜好几百,可我根本就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所以算是无功而返。

这次我去的是市中心的那家Myer,真夸张,上电梯前要排队,下电梯要分流,保安忙到不行;明明化妆品的柜台一个贴一个,但是要走过去却不容易,所有通道都分成了两个相反方向的分支,推着婴儿车还想进这里购物的人显然考虑不周到,像我这种大活人都还要以企鹅的移动方式缓缓地被人群包围着走,试衣间要排20多分钟的队,等到想好了要买在收银台前又要排队......去了David Jones也是如此,虽然知道很多好的衣服裤子都打折很厉害,也知道我要是下狠心非要买到东西不可也肯定可以买到一大堆我喜欢的东西,可是看到那种情景根本不会有购物的心情,平时精力充沛到不行的我看到这种场面马上就累了,心情简直低落到不行。

我喜欢悠闲的逛街,喜欢就买,不喜欢就去下一家;不喜欢这种为了占便宜而奋力挖掘的购物,明明在茫茫货物中找到自己很喜欢的东西可能性很小,但是又因为舍不得这么大个便宜而不得不挖掘......当然了,我对这个没兴趣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没有很想买的东西,我租房子住,所以不可能再添置任何家具厨具,任何跟家居有关的东西我都不急着要;衣服鞋子包虽然总想要,但是买不到也不至于耿耿于怀。

下次Boxing Day就算是去购物也不会去市中心这家了,回家后看新闻,真的很多人早上7点在商店门口等开门,墨尔本甚至还有明星参加这个“开门仪式”敲大铃铛,跟过新年一样。中国商场大减价人也会变很多,但是像澳大利亚这样规模的我还真没见过。想起以前看“豆子先生”的时候,有一集就讲的是他在店门口搭了一个小帐篷头一天晚上就住进去了,当时觉得是为了喜剧效果故意夸张的,还有一部施瓦辛格关于圣诞节的片子也是讲的圣诞购物,人都跟强盗一样的等着开门然后冲进去抢,现在看来圣诞节后疯狂购物是西方国家特有的现象。

每次在Food Court看到那里坐满了人,每个人吃个不停,在快餐店打工的时候也是纳闷都3点多了还有人吃,都无奈地叹气想人怎么这么能吃;购物的时候看到人一个个像强盗一样穿梭来穿梭去物色猎物,排队去试衣间的时候,等着付钱的时候眼睛还不时的盯着旁边有什么好看的衣服,打量着从身边经过的人手里拿着的东西。从吃可以看出人动物的本性,从购物看出人贪婪的本性,我是这么觉得的。

看看他们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样子,寒~~





图片来自www.skynews.com.auwww.smh.com.au

1 条评论:

Tong 说...

哈哈,有点意思,马上就到boxing day了,嘿,但估计不会买啥...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