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4, 2006

The Prestige



看完这部片有一段时间了,一直忙着打工,忙着玩和补瞌睡没有及时写感想,现在的感想已经没有那么多了。但还是得说这是一部不错的片子。

片子讲的是两个昔日好友由于一个悲剧事件而反目成仇,两人成为魔术师后开始永无休止的相互复仇的故事。虽然讲的是魔术师,但却是并不是轻松的魔术,每次他们变魔术情节都变得很紧张。片中有众多悬念,我看完了电影好久了跟好友讨论都可以有新的收获,上一部让我想了好久的片子就是《蝴蝶效应》,我就喜欢这类能看了想一个星期的片子。没想到的就是片子居然还有类似科幻的情节,跟片子前部分的感觉很不符,其实不用科幻的因素应该也能表达片中的思想的,不过我对这一点点科幻还是有点惊喜的,这给片子增加一点神秘感。

我一向都不愿意介绍太多片子情节,觉得这会毁了电影的可看度。曾经看过中央电视台一个希区柯克电影专题,结果无意中看到太多悬念的揭晓,以至于我补看那些片子的时候都想洗脑,后悔不已。喜欢悬念,魔幻情节的人应该会喜欢这部片子。

演员没太多好说的,我没看Batman begin,所以对两大男主角的其一完全不了解,个人感觉他演技不错,适合演有野心,会算计的人,长得智商挺高的样子。对Hugh Jackman也不是太了解,他著名的X-Man系列一部都没看过,倒是看过他的Swordfish,当时对他映象不深就只是觉得他很帅;后来无意中在电视中看到他演的舞台剧,发现他身材很好,嗓音也很好,感觉他挺多才多艺的。这部片子他估计最受欢迎的表演就是演那个醉鬼了,他演的醉鬼一出场电影院的观众就狂笑,因为真的反差很大,而且演得挺像的,就是那种土得掉渣儿的酒鬼。

用Scarlet Johanson演那么一个角色的确很浪费,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人物本身无明显性格,而且后来每看到她的作品时惊叹的都是她的大胸,这个角色对锻炼演技一点作用都没有,倒有点像“胸大无脑”系列。

片子情节真的很吸引人,推荐大家还是去看看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咩咩,,,,想你啊~!
等我把作业做完了,我们好好聊聊啊~!

匿名 说...

哪下的啊~给个连接~!

怪羊 说...

不好意思,无链接,我是在电影院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