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0, 2008

5.12

最近一直很忙,自从有工作以后各种事情都来了,tafe报名的材料还没画好,身边朋友也纷纷开始约我出去干这干那,忙得连洗衣服都要家里人代劳。不过忙得很幸福,事实上即使我没有工作,没这没那的在家闲着跟四川的灾民比起来我还是很幸福,因为这次的灾情实在是太严重了。

辛辛姐说她打了两个星期工快闷疯了,所以要我跟她安排一些户外的活动,最后我决定去Centennial Park 骑自行车接着去Bondi Beach,然后逛Bondi Junction的Westfield,最后去Central火车站旁边的公园参加赈灾活动,听上去真是一个异常丰富的安排。这个安排的确很完美,尤其是在公园里骑自行车真是爽死我了,难得在悉尼找一个适合骑自行车的平地又是在这么美的超级大公园,就是吹感冒了我也认了。去海边也是,我是一见到大海就会整个人莫名其妙傻乐的人,坐在沙子上面朝大海跟朋友聊天就算是海风很冷我也忍了。照了很多照片,以后再慢慢贴上来。

最后去参加的赈灾活动,去之前我都没想那么多,主要就是去把钱给捐了,没想到去了以后哭得稀里哗啦的。因为现场真是太让人感动了,先放出照片:



来的人其实很多,有好几百人,后来因为有些人早一批捐了钱有急事或者不想听后面有些太形式化的演讲就陆续走了,整个活动应该是4个小时,我呆了大概2个多小时捐完了钱没过多久就走了。

大屏幕放的是下载好的新闻回顾和灾区照片的幻灯片,放的时候还有感人的背景音乐,草坪中间是用蜡烛组成的一个大心,心里面是“5.12”。屏幕后面是火车线,路过的火车上的乘客可能还不知道发生什么,路过的时候都会很明显的靠近窗户。因为又有屏幕又有音乐,还有中间的蜡烛图案和这么一大批人,估计很多人即使不知道这个活动,路过了也会过来参加。

来了很多地方的代表,悉尼的一些代表,墨尔本市市长和大使馆代表还有学生会的一些人都做了演讲,国内也来了人演讲,虽然大家都是关心灾情的,但我听他们有些演讲的时候都听不进去,还是太形式化了。还是学生说的最实在,好几个学生说的时候都哭了,他们还请了一个家住四川的女生作为灾民代表发言,她一上来就哽咽了,说事情一发生就跟家里打电话,打了好久都打不通,后来才终于联系上了,好在她父母人没事就是没地方住,下雨天也只能有一个挡雨的棚子。她发言的时候下面好多人都哭了,她还说她爸爸说灾区人民要自救,所以她爸爸所在的工厂这几天照常开工,真是挺不容易的。她发言完了以后,下面好多人喊“加油”和“四川雄起”,我们也跟着喊了,感觉真的很温暖。后来就开始捐款,然后就开始唱歌了,过了不久我就跟朋友一起离开了。

我刚开始觉得感动是因为虽然知道是一个比较大的活动,但到了的时候挺震撼的,觉得这么多分散在悉尼各处的留学生因为这件事聚在一起,很多人还特意买了白蜡烛点着,看到的时候觉得中国人还是挺团结的,觉得有种民族自豪感。后来觉得难过是因为看了那些新闻和听了那个女生的演讲,觉得自己真是幸运得爆了,不光自己顺利,家人也都平安,跟那些灾区人民和他们的家属比起来自己的真是幸福得奢侈了。另一方面也为中国感到难过,2008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真是对国家的残酷考验,也为国内的亲友担心,觉得国内各方面都太不稳定了。

这边捐款很方便,等我下周工作时间变长了赚的比现在多了一些,争取不定期再多捐一些钱。最后,希望这场灾难尽快结束,希望灾区人民尽快恢复他们的正常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