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8, 2006

开学见“红”

最近真是外伤不断,快开学了就把脚扭了,开学了以后又把手指头伤了。本来亲手做饺子是一件开心的事,结果切菜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个手指的皮给切下来了一小块,当时一点都不疼因为手是冰的,后来才慢慢疼起来。Ella也说她最近运气很不好,看来我们大家都要注意了。

说起来运气不好,我想起了昨天的一件事,那件事充分证明我太缺乏社会经验了,要不是有好心人帮忙,我可是要亏一大笔银子的。事情就是:我在一个商店拿起一个抱枕的时候无意中碰到了一个旁边挂着的灯,结果灯掉下来摔破了,店员要我赔那个$220的灯,后来两个好心人帮我跟店员理论让我逃过一劫。其实那个灯挂的位置很容易被人碰到,因为我拿垫子的动作不大,而且说实在的我完全没注意到有个灯在那里挂着。发生这件事时我脑海里第一个念头就是:我最近怎么如此之倒霉呀,我只是路过看看,而且我以前从来没去过那家店。后来整个人就傻了,不想给那$220但又不知道怎么辩解,只能说“不是有意的”,“灯挂的位置不好”之类的,两个澳洲人很热心的跟我说我不应该赔偿这个损失,还很认真的跟店员理论了半天,最后终于搞定。出来以后还问我如果刚才没有人像她们那样帮我,我是不是真的会给那些钱。说实在的,我可能真会,因为我总觉得我也有责任。最后她们跟我说了几句后加了一句:“take care of yourself.” 唉,她们肯定认为我是那种特别不能保护自己的人。回家以后想了好久,心里很不舒服,我以为经过房东的事我整个人会变得更有原则一些,会更能保护自己,但这件事却再一次证明我的懦弱,不过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就记着了。

最近的事情让我记住了以下几点
  • 再急着赶车也要看着脚下的路
  • 切菜时不要分心
  • 不是很感兴趣的东西不要随便动,拿的时候要小心
  • 以后要锻炼用英文顶嘴的技巧和气魄
总结:澳洲的热心人真多。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呵呵,其实你当时的反应也很正常啊,谁碰到这样的事都会懵的,就算是在中国啊,我想我就会傻了,更何况还是国外~~
我上次也是碰破人家店的花瓶,结果就赔了.... 5555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