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9, 2006

周杰伦的中国风

8月初的时候我就在盼周杰伦的新专辑了,但是根据以往的规律知道他一般在8月底就真的是在最后2天才发行新专辑,这次更晚,到9月8号了 。总觉得没有他的音乐,日子就会很无聊。

在网上搜了半天,找到了新专辑主打歌《千里之外》的电台版本,版本够完整,就是中间有他自己的介绍。果然好听,就像他说的每张专辑都会有一首中国风的歌,不同的是这首歌是他跟费玉清合唱的--------没错,就是那个《一剪梅》的费玉清。说实在听上去怪怪的,虽然美声好听,但是感觉就像一个人讲相声背景音乐是摇滚一样,我还是想要杰伦的独唱。上次出《珊瑚海》的时候我就有点纳闷了,不过歌不错,而且本来也就是合唱的歌,也还行;这次是因为周杰伦很欣赏费玉清而邀请他一起合唱,感觉是中国味更浓了,但就是有点不爽,费玉清或许也会有些尴尬,因为现在网上到处都是人求周杰伦独唱的《千里之外》。原版不知道有没有,就算有现在也不会出来,所以就有好心人自己剪辑后拼出来了一个周杰伦“独唱”的版本,我其实也想这么干,但还是懒得去弄。MTV跟《东风破》风格几乎一模一样,不过这回是有情节的,杰伦在里面还是很帅的,不过比不上《晴天》里帅。有的人是因为有才才帅,杰伦就是这样,知道他有了才以后就越看他越顺眼了。

我一直没有固定喜欢的歌手,杰伦算是第一个,如果他哪一天要退出歌坛的话,我真的会很失望和伤心难过的。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他每个季度出一张专辑。

说起来我一直都很喜欢他的中国风,《东风破》《龙拳》《发如雪》和这首。当然有中国风的不只他,陶喆的《苏三说》还有王力宏的《花田错》都是我的最爱之一。把戏曲等元素加入流行音乐真的别有一番风味,特别是用上二胡之类的乐器,整个歌的感觉都不一样了。

9月8号,要开始倒计时了,马上又有的混了,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