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0, 2006

恼人的专业

当一个人没有目标的时候任何人都可以操纵他。我不是被人操纵,而是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要往哪里去干什么,看着大家各往各的地方走,于是慌慌张张地跟着最大的那个部队走。而那个大部队就是学会计的那帮人。




95%的学生来这里学会计,我不认为有40%的学生确实喜欢这个专业,大家不管自己是不是想待在悉尼总之就要有一个PR才肯罢休。我以前的想法不多,觉得先把文凭拿到再说,中途有好几次动摇想换专业,换学校,但依然是那大部队的一员。现在在跟着大部队走的时候,我真正冷静下来了,不会躲开会计了,文凭是要的,PR也是要的,但是我不会把会计师当作我的一个终生职业。我开始找寻我的真正兴趣所在, 在找的过程中我才发现我原来对会计是这么的不感兴趣,因为我在看其它院校我感兴趣的专业资料的时候真的很兴奋,有种想马上弃"暗"投"明"的冲动。虽然也没选定一个专业,但是想到自己有更多的选择还是很兴奋。


我查了半天,影视制作的硕士一般要一年半,要求多,雅思至少6.5,而且要有相关本科学习经验;影视设计和平面设计的本科更是要4到6年之久;粗略看来还是TAFE比较可行,一年搞定,学费不贵,而且本地人更愿意雇佣从TAFE毕业的人。且不说选哪种读法,有一个问题:我是一个有创意的人吗?我的确喜欢影视,图片,佩服和羡慕有创意的设计人,我有绘画基础,也爱一天到晚掰各种软件,但是这样够了吗?

虽然以后呆不呆在这里或者是能不能呆在这里我都不知道,我还是愿意想这么多,就像以前想学传媒,想当蛋糕师一样,不一定有结果,但是多想想总是好的。


Powered by Zoundry

2 条评论:

咖啡鱼 说...

鱼有一个好朋友也在澳洲学会计,不过在墨尔本

怪羊 说...

呵呵,来这边的人基本上都是这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