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0, 2007

弃暗投明

昨天终于忍不住在Ubuntu官方发出正式版之前安装了Ubuntu7.04,这几天一直在掰它,感觉进入了一个新的领域,有好多东西等着我去探索。

似乎每次有好的东西我都要用第二次才会发现它的好,Emule,Firefox 和 Ubuntu都是这样。2月份的时候好奇的装过一次Ubuntu,但当时放错重点把时间浪费在美化字体上又无意中更改了某重要文件,导致整个系统乱码。本来就是第一次接触linux,显示乱码加上没有耐心摸索终端的使用方法我最后还是把它卸载了。

这几天是Ubuntu的大日子,因为新版出来了,于是我google reader里订阅的那些blog就出现了好多关于Ubuntu的文章,看得我心里又痒痒了,终于第二次装了Ubuntu。由于有了一点经验,再加上这次不用我分区而是直接重装整个电脑,整个安装顺利多了。

经过这几天的使用,我终于体会到Ubuntu的好了:不用安杀毒软件,跟Windows那些补丁说再见,不会有注册码和Key这种东西要我去找;界面虽然简约但比xp自然是好到不知道哪去了,感觉系统运行也快一些了,还有更多好处待我慢慢摸索。用了新系统,就是写作业心情也会好很多。

也有一些遗憾,我真是舍不得Beoplayer,这么好一个播放器在哪个系统下都不可能找到替代品。不过这次弃暗投明还是值得的,毕竟我不可能为了一个音乐播放器死守着Windows。

顺便扔两张随便截的图: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来自南半球的怪羊,你所说的方法(root权限)我会在今天晚上去试试,因为等会要去喝主管儿子的满月酒,呵呵。

怪羊 说...

不谢,方法有用就好。

咖啡鱼 说...

我也装了Ubuntu7.4
分享几个写Ubuntu的博客给我吧。
昨晚上我把Var下的东西给删了,不能进入图形界面了。有办法没

怪羊 说...

已经在你的blog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