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4, 2007

推荐一个Ubuntu下的音乐播放器 Quod Libet & Ex Falso

这个播放器叫 Quod Libet,在新立得软件包和添加删除程序里都有,里面热门度只有3星,真是很奇怪。我尝试过好几个音乐播放器,系统自带的Rhythmbox操作界面很简洁,但是无法显示文件目录,对于我这种有将近5G音乐的人来说,就为了这一个功能也不能用Rhythmbox。其它的大家推荐的BMPAudaciousListenBansheeAmarok 我也都看过,它们有些界面太繁琐,有些功能太多,最后还是Quod Libet最符合我的要求。虽然它不能播放Wma格式的音乐,但我一般能弄到Mp3是绝对不会下载Wma的。




原图片

我就喜欢像Rhythmbox,Banshee 和 Quod Libet这种简单的界面,事实上这三个软件基本就是一样的界面,虽然Quod Libet也有特别多的plugin供我使用,但我不需要什么专辑封面,radio之类的功能,我需要的也就是Tray Icon这个功能,就是可以通过滚动鼠标中轴来选择播放上一首和下一首歌,只要把鼠标移到那个音符那里滚动就行了,很方便的。


我喜欢这个播放器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还有一个叫 Ex Falso的软件用来编辑音乐的tag信息,这个软件可以单独安装,个人觉得这个比Easytag好多了,编辑原则里面都是artist - title 这种直观的表达,自定义起来也方便。我用这个处理专辑的时候特别方面,可以一次性处理歌手和专辑名称。





很奇怪的就是我通过这个软件改好的文件在Easytag里就有很多是“???”,在Rhythmbox里面有一两首歌依然是韩文显示,一两首歌是乱码。但既然我使用Quod Libet放音乐,那就没问题了。

Powered by ScribeFire.

3 条评论:

Crorts 说...

HI !

很高兴能找到你的博客,

你也喜欢UBUNTU? 可惜我用不习惯。用不来,就换成XP了。

不过我也用BLOGSPOT , 做个友情衔接吧?crorts.blogspot.com

怪羊 说...

不好意思,忘了回你,ubuntu是个非常好的系统,但是我现在已经转成Mac Os系统了。我是用我的IBM装的系统,因为目前没有钱买iMac。

匿名 说...

时间过得好快,我现在 开始用LINUX,完全不用XP和MAC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爱上了OpenSUSE11 这系统越来越完美了,比UBUNTU好多了~

你QQ多少? 嘻嘻,志同道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