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1, 2006

教师节呀


教师节,看到google把图标换成教师节主题的形式,我订阅的各个blog上纷纷出现他们对老师的祝福,还有人把老师的名字和事迹都写在blog里以表感激,我心里真是感慨万千呀。

大概是从小学起我就不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了,我曾经说过这世界上有两个特殊的职业可以轻易地毁掉一个人的一生,那就是教师和医生。两者都可以"举手之劳"就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且这种影响力是可持续的,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从小学到高中我见到了太多不称职,恶心,变态的老师,以至于我从小就"立志"绝对不当老师,因为自认不具备当我心目中真正的老师的资格,更不愿意在这个扭曲的教育制度下教学,也不想为难学生。

是这些老师让我在那个年纪见识到了成人世界黑暗的一面,让我开始对人有戒心,开始用怀疑的眼光看待每个我一开始喜欢的老师........联想到《西游记》,我觉得我见到的稀奇古怪的老师人数跟那里面的妖魔鬼怪差不多了。

当然,也有一些好的老师。正因为有了这些老师我才能够学到真正的知识,受到真正的教育,能够度过一段拥有和谐师生关系的快乐时光。

最后,祝那些好的老师一生平安!好人有好报!

祝那些"妖魔鬼怪们"尽快遭到报应,虽然这个世界不是真的"好有好报,恶有恶报",但我也相信"不是不报,时机未到,时机一到,立刻报销"!!

别怪我狠,要知道我不是一个会轻易讨厌别人的人。




Powered by Zoundr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