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4, 2006

气质&个性女星-----天海佑希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有气质的女星了(左一),以前别人说张曼玉等女星气质好我都没什么感觉,可能是因为看她们的作品不多的原因,这次看完《顶级播音员》(top caster)后我完全被天海佑希的气质和个人魅力给折服了,其实准确地说应该是她演的剧中人的个人魅力,但我总觉得能演成这样,演员本身应该也差不多是这类型吧。

刚看到她的时候觉得作为女主角太不引人注目了,不算漂亮,长相似乎也没什么特色,太简单了;结果看了一集不到就完全被她吸引了:五官端正,身材高挑(不是一般的高挑,身高1.72,比例奇好),发型简洁,举手投足之间有一种很干练的感觉,虽然感觉很多时候做事方式和语气有点男性化但又不缺乏女人味,整个人只能用“帅气”来形容。觉得这种女人不是用来羡慕的,而是用来崇拜的,因为差距太大。

查了一些她的资料,知道她有n多影视作品,得过无数奖项,很有演戏天份。像这么出色的人,就注定一生都不会平凡。
天海佑希以面试成绩第一名考入宝冢音乐学校,她开创的宝冢史上奇迹记录,至今无人打破: 入团第1年就主演剧目成为宝冢史上最年青的新人主演;所谓10年男役,就是要当上首席男主角,至少要花10年时间的磨练,但她连跳3级,只用了6年4个月就当上首席男主角。

宝冢剧团退团后,毅然抛去闪亮夺目的首席男主角头衔,转换事业跑道,成功转型为日本娱乐圈演技派女优。



她曾经是日本著名的宝塚歌舞剧团的男角首席演员(剧团由女性演绎所有角色),还反串演过《千年之恋---源氏物语》里的光源氏,她是我见过将中性风发挥得最淋漓尽致的女星了。查资料的时候看到别人写到她时说终于体会为什么叫光源氏了,因为说她出场的时候真的是“光”源氏---整个人有一种耀眼的光芒;百度贴吧里那群小女生更是尊敬她到称她为“天海大人”和“女神”的地步。奇怪,女性好像一直对走中性路线的人感兴趣,对中性的男性有好感,从而做朋友,当好姐妹;对中性的女性有好感,当偶像崇拜;而男性则不承认走中性风的男性为男人,用“变性人”,“人妖”之类的难听的词叫走中性风的女性。很明显的几个事实就是:很多gay都有很多女性朋友,T很受女同性恋欢迎,女生一般都喜欢甚至崇拜“帅”的女性,而李宇春被男性骂得很惨,都似乎说明女性比男性更偏爱中性的角色,当然了,中型跟同性恋不是直接挂钩的,这只是我个人用的比喻而已。

扯远了,言归正传。

看这个剧的时候发现她越看越耐看,五官真的仔细推敲没什么特别之处,但就是整个人看着特有气质,觉得看她演再多的东西也不会厌倦。个人觉得她的长相有点像黑木瞳和山口百惠的合体,正巧黑木瞳也是宝塚剧团的女演员,这个剧团出来的人气质好像都挺好的。

这个剧好友推荐我看的,当时只知道这个剧是春季收视率最高的剧,看剧照女的不够美,男的更是不帅,所以都没太想看,没想到这一看就收获一大美女和大帅男(谷原章介),而且这个剧真的很好看,又是励志的,我又要被剧中人带动着兴奋几天了。

谷原章介----就是我说的大帅男,我以前从来没看过他演的东西,初看觉得长得有点女,后来才发现他很有男人味,笑起来很温暖的样子,有着非常之好听的声音。他居然是日本第一次拍《流星花园》的电影里的演道明寺的人,还真难想像他凶的样子。他还演过日本天皇,演过很多古装剧,不过总的来说作品不多。

等有机会我要看以下两部日剧:
《女王的教室》
《叫我CA》
分别是他们两个主演,风格迥异的两部剧,期待呀.......

2 条评论:

咖啡鱼 说...

呵呵,你说技术文章有点太过,嘿嘿。一点都算不上,经验而已。麻烦兄台修改一下链接。
http://sunr.blogspot.com

怪羊 说...

你还真谦虚,链接和链接名称已修改。